2009. 06.01 非常匆忙的結束端午連假泰國曼谷行。

RIMG0840.JPG

這次真的是拼了命在玩。好不容易候補上5/28下午飛曼谷的飛機,卻怎麼樣也買不到5/31收假日的機票。

只好6/1星期一早上一早飛回台灣,下午再衝刺去上班。

為了趕得上和外師備課,只得挑最早一班6:15分起飛的飛機。

原本預計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check-in。但是那天和泰國導遊阿欣吃飯,他說我們是散客,不用那麼早啦,30分鐘前就好了。

話雖如此,趕不上可就笑不出來了。還是4點到5點之間到機場保險點。

但,這趟旅行似乎就是要跟機場犯沖。來的時候遇到黑心海關。(<--點我)回去也是千鈞一髮。

 

最大的原因,還是只能怪我們自己白目。明明這麼早的飛機,還不早點睡。

在街上把握最後一刻吃喝就算了,回到民宿還要玩什麼擺攤殺價遊戲。

我洗好澡設好鬧鐘陣亡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多了,更不用說排在我後面洗澡的陳小麥和張戴比。

可能是真的累到了,沒人聽到我的鬧鐘響。當我驚醒的時候,一片漆黑(不知道哪一個人這麼貼心,還幫大家關燈)

過了好幾秒後才反應過來,急忙看了鬧鐘已經四點半了。我們要搭一個半小時後的飛機,現在還在民宿昏睡。

迅速叫了他們起床,慌亂的把東西全塞進行李箱,在三人合力的奮力把行李從三樓扛下一樓。

(Suk11是沒電梯的,而且,樓梯老舊又夭壽窄。)

在門口搭上計程車已經是五點了。內心實在是很ㄘㄨㄚˋ。不知道是不是司機大哥有感受到我們內心的焦急。

在高速公路上飆到了130, 140左右。首圖想拍的就是司機大哥的時速表,那飛快的速度害我手抖的連相機都拿不穩了。

而且恐怖的是,其實泰國高速公路,路大條卻不如台灣的來的平整。還會出現些很大的橋墩之類的。

我們跟坐雲霄飛車沒兩樣了阿。

 

總算是看到燈火通明的蘇汪納蓬機場了。

RIMG0843.JPG

非常神奇的,我們在20分鐘內就抵達機場了。

RIMG0845.JPG

雖然內心很緊張,還是得來上一張和滿滿行李的合照。

RIMG0846.JPG

聽說來到泰國別害怕睡機場,因為一整夜都還是人聲鼎沸,熱鬧得很。

RIMG0849.JPG

新機場真的是很氣派阿。

RIMG0851.JPG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我們是最後辦理check-in的人了。這邊櫃台都空了。

而這兩個人因為資料還沒填好,在這裡又耽誤了點時間。填資料這檔事老是跟這兩個人過不去。

陳小麥來的時候,在飛機上填寫入境單時,看著我的當範本,竟然連我的生日都抄上去了。只好再跟空姐拿單重寫。

更不用說有閱讀障礙的張戴比。

RIMG0853.JPG

非常幸運的,三個人行李合計起來還在標準內。

RIMG0858.JPG

真是喜歡這面牆。希望能做到就像是型男飛行日記裡,站在這前面,隨便決定一各地點就去。

RIMG0859.JPG

順利的check-in之後,便開始大步的往登機門邁進。

路上經過一些泰式按摩或是網友大推好吃泰式料理的mango tree都沒有時間體驗。

RIMG0861.JPG

想起還沒買到伴手禮給主任,趕緊在duty free補買。

這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那天在藍象裡,反而沒看到這個耶。

RIMG0868.JPG

來到檢查口時,又再一次驗證機場跟我們不合這件事。

張戴比通過X光門時,有金屬反應嗶嗶嗶的叫了起來。

檢查人員便把她帶到一旁,戴比要打開身上的背包卻被他們阻止,不准她碰。

張戴比可能是沒睡飽加上來的時候已經很不爽海關了。

整個就是甩手臭臉然後手叉胸前的讓他們去檢查,結果只是因為自己帶的環保筷罷了。

輪到我時,很ok的通過了X光門,卻被叫回來帶到旁邊去,一樣是由他們打開行李,不准我碰。

結果是我在Big C買的飲料們。早上驚醒時,整理行李太過於匆忙。都忘了液體的東西不能帶上飛機的。

一時之間,也無法立即喝完就任憑他們全丟了。

其實,我們很守法,也知道他們是為了大家安全必須檢查的如此嚴格,只是一直很兇的不准你去碰自己的包包就很討厭!

RIMG0862.JPG

找到我們要登機的G2。忘了華航在這裡和哪家航空公司聯名了。

我們要搭的是從義大利飛來,轉機回台北的。

 RIMG0865.JPG 

候機室裡提供網路電腦使用,不過一直被霸佔著。

 DSC01759.JPG

這候機室還頗美的。可以看到我們的飛機已經停好了。

RIMG0869.JPG

飛機延遲起飛,等著上飛機無聊放空。可以看得出來早起加上一連串的驚嚇。眼神超級渙散。

DSC01764.JPG

順利上了飛機,準備等著起飛,好好睡一覺,到台灣還得立即衝刺去上班。

沒想到又有事情發生了。正當大家已經繃緊神經,飛機在跑道上衝刺,準備起飛收輪子時...

張戴比的手機叫了!!!阿娘威。真是嚇出我們一身冷汗。你怎麼會出這種包!!!

是我們來的時候罰的不夠多嗎?一陣驚恐下,發現是鬧鐘。還好沒有任何空姐來關切。

但是,你知道飛機起飛的那一刻飛機上有多安靜嗎?要大家注意到根本不可能。我當下多想假裝不認識張戴比。

 

起飛後沒多久,就有餐點可以吃,可是真的太早起而且前晚根本也沒什麼睡到,實在沒什麼胃口,

簡單吃完最愛的奶油抹麵包,就繼續一路睡回台北。

RIMG0870.JPG

在飛機上拍下這張照片,大家看得出來是哪裡嗎?

RIMG0874.JPG

 

應該還蠻明顯的。是高雄港。

很有趣的,飛回台灣時,飛機會一直直飛到高雄,然後大左轉,在繼續沿著台灣西濱一路到桃園。

似乎從東南亞飛回來的都是這樣,上次從馬來西亞回來也是這樣。

還可以看得到西邊沿海的風力發電風車們,甚至連高鐵都看得到喔。

下次有機會不妨注意看看。

 

這次坐在行李倉旁邊,邊等著下飛機邊看著阿伯把我們的行李搬下去還真是特別。

他應該也很清楚看到我在盯著他,還對我笑了一下。

RIMG0877.JPG

這班班機剛好有一整批的泰國勞工。看著他們穿著統一的制服,人手一個牛皮紙袋。

抵達台灣還得集中管理。想必心情應該與我們截然不同。

 

下午一點半,我們已經在台中高鐵站。

再花一個小時回到北斗上班。一直上到晚上九點半下班。

上班時,一直呈現精神很亢奮但是完全無法集中的狀態。

哈。年輕有年輕的玩法。是一輩子的回憶。

DSC017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