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9  下集。 第二天竟然得分三集才寫的完。--> 上集去了市區觀光。中集總算進了賽道。

IMG_2100.JPG

由於司機盧大哥其實是住在吉隆坡附近,他帶我們來雪邦後,他會在去機場接前往吉隆坡的客人,當天就不打算再回雪邦。

所以,今天排位賽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得另找交通工具回到飯店。

只要不是正賽當天,都不算太困難。只是怕被哄抬價錢,所以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兩台計程車的價錢,

大約都是在三百到四百台幣之間。還在猶豫時,就看到了寫著今晚的飯店Concorde Inn的接駁車。

看著車上還有幾枚歪國人,二話不說,馬上跳了上去。沒想到,這卻是我們這趟最白痴的行為。

 

司機不知道在等什麼,在外頭和其他飯店的接駁車司機聊起天來了。

在車內,大家等的不講點話也是尷尬,只好聊個天。

正對面的大叔是澳洲人,想當然的也是我們家石頭人的支持者。

後面這兩位情侶我忘了是哪個國家來的。但是,我們共同的話題是,棒棒羅有多討厭!

哈,在賽道,當然沒有像談論政治一樣可怕。每個人都會很尊重別人支持的選手。

但是,開啟討論羅倫佐這話題,還是有那麼點膽顫心驚,誰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他的支持者。

不過,今年這一趟和不少外國人講上幾句,原來大家都不喜歡棒棒羅驕傲的態度阿!

IMG_2101.JPG

在批評完棒棒羅後,我要來批評一下歪國人。

長越大後,發現他們優越感過重的民族性,實在是很討厭。

從小課本說,提倡公平民主的西方國家,卻是本身歧視別人很嚴重,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尤其是看他們到東南亞這些國家,更不難發現,他們高傲的一面。

有時候,的確是贊同他們只是想得到應得的權利,但是,態度很明顯太鄙視人了。

 

像是這次我們一起在車上等,因為我們是後上車的,也不知道Concorde Inn有接駁車。

所以,就模模糊糊的等著開車,順便和他們聊了個天。

聊天聊到了各段落,來自於澳洲的那位大叔,便開了窗戶,對著司機大吼。

說了一些類似,快點來開車了啦,出發了啦。的話。這些都沒有什麼錯。

只是關了窗戶,便又玩笑了一番。已經忘了確切他們說了什麼,但是印象中真是讓人不喜歡。

 

這樣的情形,隨著旅行的次數增加,也遇到的不少。雖不是太重要的事,也不會影響情緒。

只是得提醒自己,若是遇到不公平的情形,可別默默的不吭聲。沒有人的地位是比較低下的。

 

好的,抱怨完了羅倫佐和歪國人後,我要來抱怨Concorde Inn了。

(這是篇抱怨文嗎? 只是有感而發拉。)

不過接下來這件事情真的是怒了。

我們開開心心的坐著接駁著,還盤算著省下了一趟的車錢,真好。

沒想到,天下果真沒有白吃的午餐。

當接駁車抵達了Concorde Inn的門口,我們等著下車,

突然有個看起來應該是印度籍的女人,在車門口拉著高分貝的嗓門,說要收coupon。

都還搞不清處狀況的我們,就被他連珠砲的要coupon!coupon!coupon!

好吧,既然是要票的,那就買吧,我們問他上哪去買?要多少錢?

他說RM25。想想好吧,也不是太貴,比向計程車司機問到的價錢便宜一點。

哪知道,他又補了一句。"一人"RM25。

靠腰勒。(請原諒我,真的很氣。)這樣三個人是RM75,就是750台幣耶。

足足是搭計程車的2倍!都可以搭一趟計程車到吉隆坡了!

但是這印度女人態度非常的強硬,似乎整個飯店都沒人可管,我們只好臭著臉把錢付了閃人。

這接駁車雖然打著是Concorde Inn的招牌,實質上卻像是飯店裡的統聯客運。

他們有自己的櫃台,就算你詢問飯店櫃台,他也會請你自己去接駁車櫃台詢問。

我們不在乎需要收取費用,但是這價錢比計程車貴,就真的很誇張。

尤其是,在台灣,在泰國都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情形出現。馬來西亞的服務業,真的得好好加油。

這也是我覺得在馬來西亞旅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我們覺得不需要付費的地方,卻是要的。

對馬來西亞沒什麼偏見,但是,泰國對我來說,舒服多了阿。

後來,我們吃完晚餐後,也在大廳目擊那印度女人又惹毛了另一群美國家庭。

那媽媽直接拍桌說,give my money back!之類的。

我承認,我有用中文補了幾句髒話!不是只有我們的想法有差異阿。

 

憤怒過後,只想快點把行李丟進房間,休息一下。

果真是Inn和Hotel的差別,好像渡假村,每間房間都是一層的小平房。然後一排排的排列在一起。

就像是庭園KTV那樣。(-->有透露出我的台味了嗎?)

這個Concorde Inn佔地還頗廣的,我們一直走到了最底,才到了我們的房間那排。

好像是來公民訓練喔。

IMG_2103.JPG

房間的設施很簡單,不過,我對於這種超白的床單沒什麼好感。

不知道漂白水是幾桶幾桶的在用。

而且大家有發現了一點嗎? 我們是三個人。

但,這是一張雙人床。如果是他們給錯房間就算了。

我早在網路上定房時,就加註了加床,也付了加床的費用。

更何況,我們下午就先來check-in過一趟了。怎麼什麼都還沒準備。

和我一樣是獅子座的Evan,脾氣都是來的快去的快,馬上打電話去問。

中間又打了一通,請他們順便送一份報紙來。結果,15分鐘後報紙來了,床還沒來。

Evan又打了一通去催,櫃台也只說,他們有轉達給房務部了。

又過了15分鐘後,他們推著床來了,放平後就走了...枕頭...棉被...沒給!

 

我怎麼真的打起抱怨文來了!留著打飯店評比好了。

IMG_2105.JPG

馬來西亞人真的很喜歡Rossi,去年在這裡封王,拿到第九個冠軍。

今年大家都期待,2010年10月10日在雪邦拿下第10個冠軍!

可惜,義大利站傷得太重,整個賽季都去了一半。但是傷重成這樣,卻在短短幾個月內回到賽道上,真的很猛!

 

IMG_2108.JPG

放好了行李,準備出發去覓食,因為今天早上臨時的觀光行程,還有剛剛的誇張接駁車的交通費。

Evan宣告馬幣現金破產,我們也僅夠很節省的撐完到回台灣,無法多借。

但是,既然是三人一起來的,就得互相撐一下!

司機盧大哥帶我們來的時候說,Concorde Inn對面有個華人小廣場,有賣點吃得的。

所以,我們就出發去看看,而且我最愛逛當地超市了。

 

只有很小的一排商店,有一家雜貨店。一兩家很類似自助餐的小餐館,和一家海鮮餐廳。

 

看到新鮮食材很開心,但是沒地方煮阿。

IMG_2111.JPG

非常雜貨店的雜貨店。其實,我不說,應該很像台灣的大賣場吧。

IMG_2113.JPG

這寶寶的商標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買了一包回來。吃起來很像蠶豆酥。

IMG_2116.JPG

印著祝君早安的毛巾,我隔天在賽道看到一個歪國人在用。

IMG_2117.JPG

南洋商報。住在台灣的我們,實在是很難想像,文化差異極大的種族,是要怎麼生活在一起。

台灣光是本省外省客家原住民,就吵的翻天,我們已經算是文化很相近了,更何況是他們。

IMG_2118.JPG

這家打造的非常粉嫩可愛的,竟然是家海產店。其實還蠻想進去吃大螃蟹的,不過好貴。

IMG_2115.JPG  

最後,沒什麼想吃的,也不想浪費身上僅有的現金,只好買了點水就返回飯店。

那小美食廣場就在飯店對面,但是要穿過中間那大圓環,非常的可怕。

因為這裡算是郊區,不知道算不算幹道,車速很快,我們有一種在穿越高速公路的感覺。

IMG_2127.JPG

不是說沒錢,怎麼還來吃buffet。

因為可以刷卡,就不用現金了壓。哈哈,結果沒錢反而吃超好!

這buffet的桌上也太有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摩托車模型出現在這種地方,F1比賽時,會改放F1賽車嗎?

大大的1就是之前盧大哥跟我們說得一個馬來的理念。

IMG_2110.JPG  

桌上的調味料很妙,這些一包包的,全都是糖。除了常見的白糖和代糖,竟然還有黑糖!

IMG_2133.JPG

這裡的菜色算是不錯,還有戶外的BBQ。不過沙爹很搶手,而且一次烤的串數很少。

得要不斷的跑過去看好了沒,免得一下就被阿都阿拿去配啤酒。

 

我要大力的稱讚一下這個有為的青年,他煮出來的義大利麵真是天殺的好吃。

感覺得出來他的個性很溫和,會很安靜的聽你點餐,有很多種麵可選,也有很多醬料可選。

然後,他就會帶著愛意,慢慢的煮著,慢慢的攪拌著義大利麵。

難怪他煮出來的,這麼好吃!

IMG_2527.JPG  

看看這奶油筆管麵,吃了他的麵,buffet的菜完全吸引不了我了。

吃完後,我又吵著加點了一盤。

IMG_2137.JPG

另一盤是茄汁蝴蝶麵。也是好吃的想轉圈圈。原來這就是令人感動的味道。

後來他中途去休息,換了個主廚,粗手粗腳的快速的攪拌著鍋裡的義大利麵。看的都覺得不好吃了...哈~

IMG_2134.JPG  

飯後總是要來個甜點。這胡蘿蔔是不是超可愛。 下面這白色的蛋糕,可真是嚇傻了我們,他是鹹的!

第一口吃下去真的嚇到,但是,越吃越好吃。這味道...很難形容。

IMG_2140.JPG

吃飽了,就在這"渡假村"裡閒晃看看。

 

 

這台車很酷,兩個側邊車,完全只靠中間支撐著。所以他們就一直研究著那要怎麼轉彎,怎麼停車。

我只顧著打蚊子,想快點洗澡睡覺。

IMG_2154.JPG

這台車似乎很有名,他說follow us on youtube。似乎也是在環遊世界之類的。

IMG_2156.JPG  

這應該是泰文吧,我想。是kawasaki的泰文嗎?

IMG_2155.JPG  

 

第二天竟然得分成上中下集才紀錄的完。明天就是重頭戲的正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