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10

DSC_4102.JPG  

這張照片就是在最後一個U型彎上拍下來的。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魚眼的效果。

之前提到,在這個彎可以看出一軍和二軍車手的差別。一軍車手可以貼的很漂亮,二軍就會比較容易開掉。

 

好不容易挑好了位置,我們便開始看著早上的暖身賽,東拍西拍。

每次看著別人穿的T-shirt都好羨慕。記得去年來馬來前,就放話要買一堆車手相關商品。

結果,不是沒錢買,而是沒得買阿。可能最快的方式還是上車手個人的網頁去購買吧。

IMG_2200.JPG

Stoner的Pit。回來看照片才發現,裡面那是石頭人本人嗎?!

去年pit walk真的是超級興奮的,第一次覺得,原來電視上面看到的,是真實發生的。(不然是異次元空間裡的事嗎?)

我還說,那椅子我在電視上有看到!!想起來就覺得很白痴,連看到椅子我都開心。

IMG_2199.JPG

晚來了一點,搶不到頒獎台前的位置。

有些人會覺得,不是坐哪裡都一樣嗎?反正賽車會跑來跑去阿。

在比賽開始前,早上還有一次的排位賽,看著車子一直繞圈圈也是會看到放空。

所以那些位置就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車手們在Pit裡的動態啦。

有時候在電視轉撥時,可以看到車手對著鏡頭打招呼,其實都是在和現場的觀眾互動。

IMG_2204.JPG

我忘了這是125的小山智良,還是MOTO2的高橋裕紀了。

日本車手這幾年真是過的不太順,跑的不是很好,日本站又因為火山而延期,

好不容易出現一個新希望--富沢祥也,卻在MOTO GP少數發生重大意外中,不幸喪生。

日本車手是我們亞洲人的驕傲,在泰國車手加入前,是MOTO GP裡少數的東方臉孔。

而且,目前MOTO GP裡的四大車廠,Yamaha,Honda,Suzuki,Ducati。

根本就是日本車的天下阿。在國外看到日本車手真的會有一種人親土親的感覺。(誰跟你土親,住很遠好嗎?)

IMG_2205.JPG

繼續盯著猴王的Pit。我發現猴王的傘妹,似乎都有挑過。真的就是會比較正一點。

穿著橘色背心的就是攝影大哥們,多靠他們,我們才有好照片看阿。

IMG_2208.JPG

MOTO GP排位賽開始,Rossi出來了。

IMG_2213.JPG

時間過的很快,一小時後...

暖身賽結束拉。Stoner回來了。這是每位車手們跑完後的基本姿勢,

單手催油,另一隻手放在油箱上,撐著身體。這果真是很耗體力的活動阿。

IMG_2222.JPG

Nicky Hayden。

IMG_2224.JPG

德州龍捲風Colin Edwards。給人感覺很親切,印象中是很愛小孩很顧家的爸爸。

但是曾經看過他多年前在賽道上,比著中指的照片,愛德華大叔也有這樣的一段歲月阿。

IMG_2225.JPG

Ben Spies。2010年從SBK轉MOTO GP,就已經引起不少話題。

那時候很多鄉民還隨著何辛念"司拜s",但是人家名字是"司必司"。不是間諜的複數啦。

但是,大家現在還是喜歡叫他間諜先生。Ben Spies  <--這是我認識Ben Spies的第一部影片。

非常可愛,是各冷面笑匠,記者試著問他對於每個賽道的騎乘技巧,但是他卻把每個賽道形容成不同的動物。

甚至在描述Imoia賽道時,他說,我一開始以為他是一隻蝦子,後來我才發現他是一隻海馬,聽的記者都傻了。 

IMG_2226.JPG

Rossi也回來了,不過在義大利受的傷實在是太嚴重了,常常看到他下車就得撐著他藍色的拐杖。

記得那時候的專訪裡,他都說,他實在是受不了在家的生活,他想念他的車。

果真很神速的帶著傷回到場上,而且還上了頒獎台。這猴子真的很可怕!

IMG_2228.JPG

MOTO GP跑完後,又是和昨天一樣的Ducati Two seater的活動。

IMG_2229.JPG

這一片紅通通的,應該不難知道他們是誰吧,對!就是搶了我的Ducati Week紅色t-shirt的人!!!

正賽當天,是VIP的Pit walk時間。真想要買看看VIP Village。

馬來西亞站門票是全世界賽道最便宜的,VIP Village也是,如果想要體驗一下,從馬來西亞站開始就對了。

IMG_2233.JPG

正賽當天的pit walk,可能車手都在忙,似乎沒人出來簽名。

IMG_2230.JPG

等待的時間,再度把我的加油武器小氣球吹了起來。

原本和旁邊的歪國人只是打了下招呼,沒有多談話,但是,小氣球一拿出來,馬上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IMG_2210.JPG

除了加油小氣球外,拍立得對他們來說似乎也很新鮮。

這是Don,他是義大利籍澳洲人。已經不知道在東南亞玩多久了。

他說,亞洲的賽道好好,都有椅子可以坐,在澳洲他們基本上就是坐草皮或是大石頭,有時候大雨後,就是爛泥。

我們嘴上附和著,內心想的卻是,我們才希望可以坐在草皮上看比賽勒,多好的感覺阿。

講著講著,他約我們有空去澳洲找他們看比賽,他們會開著小貨卡帶我們去。

最後講到了乾脆一起來去義大利拉。開心的說著好阿好阿,默默伸手摸摸自己的荷包。

互留了e-mail和facebook,沒想到回台灣一陣子後,他還真的加我了,看來,可以準備擴大我們的GP版圖了。

DSC_4104.JPG  

Don旁邊是他的弟弟,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再隔壁兩位,是義大利人。

因為Don和他弟弟是義大利籍澳洲人,所以他們說Rossi first,Stoner second,Lorenzo sucks!

哈,這段話得立即寫下來,太經典。

IMG_2215.JPG

就當大家在太陽下等著第一場125先開跑,突然有鼓譟的聲音,還以為是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原來...是傘妹出來了拉。

馬來人的台味指數真的是不在話下,吹口哨,講一些聽不懂得馬來文,但是很明顯就是在虧妹的話。

IMG_2237.JPG

看現場就更能體會125,MOTO2和 GP車手的差別,我說的不只是能力,而是待遇。

看看下面這傘妹...這位大嬸,哪找來的?!不過,擁有這位大嬸傘妹的車手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了。

125車手,基本上是沒有傘妹服務的。

IMG_2238.JPG

看看,撐傘的竟然都是車隊工作人員阿。

在現場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車手之間的互動,下面這車手就是跑到前面和人家串門子去了。

IMG_2245.JPG

這是什麼情形,車手蹲地上,工作人員坐車上?!

IMG_2246.JPG

這位車手應該是小山智良吧,但是腰上寫著國夫?

125真的很好少看,很不熟悉。

IMG_2247.JPG

本次的外卡選手,由馬來大戶AirAsia贊助。傘妹當然就是AirAsia空姐。

AirAsia這幾年實在是太可怕了,還包下了英國的Silver Stone銀石賽道。

看著明明是在英國的賽道,寫著AirAsia就很奇怪。

IMG_2241.JPG  

馬來西亞的消防隊員非常的帥氣,橘色的迷彩裝。

他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被派勤到賽道來,他也一直在拍照。

IMG_2250.JPG

 

常看GP的人就知道,Rossi除了出發時,有拉拉屁股縫的習慣外,就是來看125小將們起跑啦。

不過,看看我拍到了誰。

非常帥氣的Nicky Hayden。

IMG_2251.JPG

是吧是吧,猴王果真來看小將們了。身邊當然是他從小到大的朋友Uccio。

當然,鏡頭也是隨時都在Rossi身上的。

IMG_2253.JPG

Rossi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來賽道絕對是要帶耳塞的。

一台車子的引擎聲,或許很好聽,但是十多台一起起跑,那耳朵真的會受不了。

125的車子跑起來聲音比較尖銳,但還在耳朵忍受的住的極限,隨著西西數越大,

真的能感受到什麼叫做耳朵好痛!

IMG_2259.JPG

離開起跑線後,馬上來看螢幕。

IMG_2261.JPG

我看了這張才發現,Rossi是不是有點太瘦了阿。和一般車手壯碩的印象不同。

IMG_2260.JPG

大家準備回pit開始著裝,疑!走在Hayden旁邊的是捌弟耶~這小朋友真的很潮。

IMG_2263.JPG

125開跑後,大家又開始放空,難怪GP永遠要放最後跑,

有一次忘了為甚麼那次是先跑MOTO 2,再跑GP,最後才是125。

那次轉撥的收視率,不用講,當然是後面跌的很難看,就算Robin再怎麼說服電視機前的觀眾一定不能轉台。

看著批踢踢鄉民們,一個個的都說看完GP睡覺去之類的,就知道125,還不夠有吸引力呀。

 

已經過了中午,我也小餓了。這麼熱的天氣,對於油膩膩的食物,還真是沒什麼胃口。

四處繞繞,每一攤至少都得排上半小時,那人龍真長。

這攤是馬來當地小吃,沙爹。似乎是賽道裡最熱門的攤位。

IMG_2273.JPG

啤酒攤,但,我的重點在那27大國旗!我。也。要。買。

IMG_2274.JPG

看看這位老兄,多開心,一人獨占大螢幕。

IMG_2275.JPG

小小Rossi。

IMG_2278.JPG

最後,我來排Secret Recipe。

去年來馬來前,做了點功課,Secret Recipe是馬來當地很熱門的連鎖餐廳。主打蛋糕甜點。

去年,原本想特地去找,後來發現鳥不生蛋的PJ Hilton對面竟然就有一家。

點了新加坡拉薩麵和越南河粉。不過都還好,沒有很讓人驚豔。

甚至連他們主推的cheese cake,似乎也沒傳說中的厲害。價位兩人吃起來差不多台幣七八百。

這次賽道裡,看到他們家還是很開心,一種親切的感覺,而且menu似乎都和去店裡吃不太一樣。

看到果汁更是開心,消暑消暑阿。

人實在是太多,想要吃得都沒了,最後只好點一份fish and chips。和一杯柳橙薑汁蘋果汁。

忘了確切價格,印象中這樣就差不多要近三百台幣。

09年去的時候,賽道裡的攤位是需要使用餐卷購買的,旁邊有小亭子販賣餐卷。

那時候,一次買太多,還剩下約台幣兩三百元有吧。結果,今年全都不能用,今年是收現金的。

這紀念品還真貴。

IMG_2281.JPG

fish and chips,份量其實算是很多,有兩大塊炸魚,和不少的波浪薯條。

我忘了那沾醬是什麼味道,印象中很好吃。secret recipe總算是在我心中扳回一成。

但,這樣的天氣,熱的吃不太下,最後和Evan兩人分食完了。

IMG_2286.JPG

柳橙薑汁蘋果汁。雖然大家都知道冬天吃薑可以讓身體暖和,

但是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薑。(瞬間成了健康兩點靈的節目嗎?)

夏天吃薑有保健身體的療效。或許是因為這樣,在東南亞這樣炎熱的國家,更常看到加入薑的飲料。

這杯飲料我要給五顆星,味道真的是調的很好。一杯RM9,台幣90,我覺得在賽道裡,這價錢可以接受。

IMG_2285.JPG

好了,我吃飽喝足了,125也跑完了。(125車手:我們跑得很辛苦耶。)

看看這頒獎台,唉。MOTO GP這幾年真的是西班牙人的天下,西班牙國歌大家都會哼了啦。

IMG_2287.JPG

這是待會要上場的馬來西亞MOTO2,外卡車手陳漢典。噗。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是他長得也太像陳漢典了吧。

IMG_2289.JPG

滿滿的人。

MOTO GP開跑時,大家會擠到大看台這裡來,起跑後,會快速的跑到後面另一區的看台,

最後衝線再回到這裡。這樣就可以看到各個角度,不過也太忙了吧。我還是坐在這裡看大螢幕就好。

IMG_2292.JPG

上台領獎了。都是很年輕的小將。

IMG_2293.JPG

因為有一些車手年紀實在太過於年輕,甚至還沒成年,所以當然就沒辦法開香檳慶祝。

這位車手也太可愛,另外兩個很開心的互噴,他只好自顧自的假裝噴香檳。

IMG_2296.JPG

 

網誌怎麼一直寫不完。

MOTO2 和MOTO GP即將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