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來追車的主力賽道是Mugello。

IMG_2463.JPG  

不過,既然都來到了Rossi家,沒道理不去距離開車只要30分鐘左右的Misano賽道吧。

我說,看MOTO GP真能增長知識。

看了才知道原來義大利國土裡,除了梵蒂岡,竟然還偷偷地藏了一個小國家。聖馬力諾San Marino。

不知道確切Misano賽道和聖馬力諾有什麼關係。

實際走了一遭發現,這賽道卻結實的長在義大利國土上,

但是,每次MOTO 轉撥總是會說:下一站,我們即將來到聖馬力諾站。

 

Rossi家到Misano,從地圖上看來確實不遠。

我們卻天殺的找了兩個小時有吧。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兩個堅持要用土炮地圖代替總是帶你繞圈的GPS。

原因有幾個:

第一:出發前,和民宿主人Raffaellal聊了一下。在地人的她,似乎已經透露出玄機。

         她告訴了我們如果走國道A14,可以在哪個交流道下,但是下去後,她就不知道了,要到那裡再問人

第二:一直被誤導,以為問路時,只要說出大地名Misano,並配上騎車姿勢與帶著義大利腔的"機屁"兩字,

          必要時,加上語音不斷上揚的Valentino Rossi。應該可以大功告成。

  事實卻不是這麼順利,義大利的代名詞應該是百慕達。其實,賽道坐落於名叫Misano Adriatico

          所以不把它大爺的全名報出來,只有瘋狂繞圈圈到臭臉的命。

第三:不同於亞洲賽道,在抵達賽道附近的路上會有大看板或是懸掛旗子,來表示賽道已經在附近的訊息。

         不論在Misano或是Mugello標示都小的可怕。除了要眼明反應快,我想,應該就是你要有天線寶寶的本事了。

 

首圖就是Misano的大門了。真的很難想像大比賽時,要怎麼樣紓解人潮車潮。

非比賽的時候,可以進來參觀。門票是5歐/人。

一進來的地方,其實就是每個pit的後方了。你說這賽道小不小。

IMG_2464.JPG

九月的MOTO GP比賽,也只有這樣的廣告。

我想,反正歐洲人很瘋比賽,可以把廣告錢省起來吧

IMG_2465.JPG

追焦到一位女騎士。圖後方那些一格格小門就是pit的後門。

IMG_2466.JPG

 

 

有個簡易的snack bar。拍這的重點當然是西夢切利阿。

從西夢切利在義大利的廣告中,不難發現,在當地人的眼中,他的確是走諧星路線阿。

更好笑的,等發西夢家的文再說。

IMG_2468.JPG

Misano Circuit。單純表達一下,到此一遊。

IMG_2469.JPG  

沒有比賽的時候,是開放給車友下去跑。不知道費用要怎麼算。

如果台灣也能有這樣的場地就好了。

DSC_7538.JPG

大家都開著車,拖著小車,載著自己的摩托車來跑。

DSC_7540.JPG

跑個幾圈,來調校,休息一下再下去跑。

DSC_7544.JPG

各式各樣的工具都一應俱全。邊玩車邊交流。

DSC_7547.JPG

也是另一種賞車會。

DSC_7554.JPG

也有像這樣,很輕便的就拖著摩托車來的。

DSC_7560.JPG

DSC_7584.JPG

大家都穿義大利國貨。Danise。

DSC_7586.JPG

 

DSC_7588.JPG

 

DSC_7590.JPG  

來自羅馬Ducati。跑的算是有點遠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一些國內的小比賽之類的。

IMG_2484.JPG  

IMG_2483.JPG

外星人來過?(笑)

IMG_2485.JPG  

很特別的服務。有人幫你專業追焦。下場後可以來這裡買照片喔。哈哈。

IMG_2472.JPG  

看到這樣的配色,就知道義大利無誤。

Misano有一種小而美的感覺。

IMG_2474.JPG

一般的日子,只有開放一小區的看台可以觀賞。

其他的入口,全都上鎖了。不過至少比什麼都看不到好,還差點以為5歐就只能看關起來的pit而已嗎?

IMG_2475.JPG

 

 

入場卷長這樣。10歐for 2。

IMG_2489.JPG

站在這裡。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想著的會是誰。這也是我們堅持要來一趟Misano的原因。

2010年不幸在這裡喪生,有著大好前程的日本小將---富沢祥也。

那年,在電視機前看到那一行急救無效的跑馬燈,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

足足一個星期,完全不敢相信,沉浸在很低迷的情緒中。

還期待著那年十月雪邦時,要去幫他加油。

 

在出發前,原本預計買束花來,到了這裡還真是不知道上哪買去。

雖然我不確定是哪一個彎道,但是我在心裡默哀。

我知道他在天堂仍然快樂的騎著車,我知道他聽到我的祝福。

R.I.P富沢祥也。

DSC_7562.JPG  

只是想拍一下,義大利的標誌都非常的生動活潑。

IMG_2491.JPG  

 

 

 

2010年的廣告。一樣,小小一個。

IMG_2470.JPG  

 

 離開Misano,準備往Simoncelli家邁進。

聽說西夢切利家,比羅西家離賽道更近。

如果沒有迷路,開車的確是十來分鐘內而已。

在賽道門口,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方向。

沒想到,在車上和他揮手道再見。 我說:Ciao 他說:阿里阿多。

哈哈,如果我是日本人應該會笑更大聲。阿里阿多應該是我的台詞吧。

他應該是想說撒優娜拉吧。

真可愛。

 

今天一路的迷路,連尋找Simoncelli家也是。

到底Simoncelli的fans club長得如何呢?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