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8) 討厭吶!

MotoGP+of+Germany+Practice+cJwByV2fJPcl  

話題再繼續回到義大利人。我必須說,有時候我真的會對於那些堅持要過來追捕到我的人感到惱怒。

我承認,可能某個程度上是因為我的風格,讓他們有這樣的想法。

我是那種讓人家覺得很自在的人,感覺像是我們認識了很久。

他們覺得我們是那種一碰面就可以立即一起大笑、一起開玩笑的朋友。義大利人真的很愛這一套。

 

每個人都覺得他們都很瞭解我,所以靠近我時都沒有保持該有的距離。

當他們看見我,就想抱我、抓我、摸我、甚至是緊抱我到快把擰乾了那樣。

 

以下列舉了一些"經典"的類型。

 

有一種人,他完全不會察覺,在一些特定的時間點裡,你沒有一絲想笑或者跟著開玩笑的情緒。

他出現之後,就會開始上演那一百零一招拿手好戲,一個問題問過一個,然後一直說著你一點也不想聽的話題。

 

另一種人是俗稱的杞人憂天。這種人會想在你的身旁坐下,然後開始問你車子的狀況如何,

他會非常在意你的名次、你的對手,甚至還會給你一些例如下一場應該要怎麼騎比較好的建議。

 

還有一種非常戲劇化的,當他一看到你,就會立即衝刺過來。

他會抱你、抓你、把你釘在原地,哪裡也去不了,再立即打電話呼朋引伴。

你就會看到十幾個人出現,然後重複了剛剛的動作。

 

有一種是那種不可能兩手空空回家的人。他們會讓我覺得我是住在動物園。

他們會觀察我,然後從我的隔壁桌或甚至是從人行道上偷拍我。

自從有人很聰明的把相機變成手機的功能之一後,我的生活就大大地改變了,我是指往更糟的方向...

再也沒有隱私這種東西了,再。也。沒。有。

任何人都可以監視你,偷拍你或者甚至是錄影。

我極度的厭惡。

因為那些手機照相狂熱份子,他們可以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過你面前,

然後互相把手機傳來傳去,再從各種角度偷拍你的各種姿勢。

他們從來不尋求你的同意。

如果他們問了,而你說不行,他們也只會假裝離開,然後還是會偷拍。

我覺得這可能比答應他們還更糟。

 

這些一點也不尊重人的人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隱私。

他可能會直接朝你走過來,也不在乎你是否正和朋友吃晚餐,或是在約會。

也不考慮你的感受或者你是否偶爾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

 

還有一種很愛說教的。不管你正在做什麼,他都會走過來打斷你。

他會把他的手搭在你的肩上,然後說一些像是:

"哎喲,不錯喔。你人生過得很爽吼,賺進了大把鈔票,什麼屌事都可以幹。

還可以環遊世界,過得不錯喔!"

 

最後一種。酸葡萄。這種你要非常的小心。

對義大利人來說,你在他心裡面的地位,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很可能從上帝變成聖誕老人。

假使他們改變了對你的看法,他們就再也不可能接受你了。

 

必須說,當義大利人喜歡你的時候,他們是打從內心的愛你。

他們會努力的讓你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也會很努力的讓你覺得你是與眾不同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在一些場合來點特別的,例如,義大利賽道。

而且這也是為什麼我仍然非常喜愛我的同胞們。我只希望他們可以再有禮貌些就很好。

 

 

待續。

 

P.S 因為看過這篇文章,所以當有人問我說,你可以和Rossi那麼近的拍照,怎麼不衝上去熊抱。

      我腦海裡出現的就是這些種類的車迷影像。

      聽捌嫂說(應該是她跟我說的)曾經簽名會有個東南亞大媽,衝上去熊抱了Rossi。

      猴王當場大怒,立即取消簽名會。

      其實Rossi是很疼他的車迷的,只要很有禮貌的詢問,他一定會讓你飛上天。(誤)

      譬如說前陣子剛去度完蜜月的台灣車迷夫妻。

      來自正妹老婆的描述:

      真的很誇張! 九點多進餐廳看見他 。似乎和朋友們家人有聚會.

      我們就坐在離他15公尺的距離吃飯看著他. 他回頭看我們這裡時我們和他揮手他也很nice和我們揮.

      在他家鄉他就像個普通人一樣. 沒什麼光環圍繞.也不會有人一直煩他

      

      看到這段,超想給他們大拇哥的!!

      難怪你們可以得到搭肩的服務,還有摟腰。

 

      捌嫂和天才小畫手也曾經有過被Rossi直接召喚過去簽名的經驗。

      甚至住在Raffaella家的日本車迷還得到羅西哥一吻的超級飛上天驚喜。

      

      所以大家千萬要記得。禮貌很重要喔。(老師臉出現)

      不過不偷拍好像有點難吼...看到神,總是會忍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