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10) 倫敦生活。

Valentino-Rossi-valentino-rossi-31315649-600-399  

當我一到倫敦之後,我就得立即嘗試融入這裡的生活。

必須要試著找到可以買對東西的地方,試著瞭解週邊環境,還有試著找到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就像對大部分的義大利人來說,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對我來說也是。

在英國,吃的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倫敦是個例外。

因為有著許多不同種族和文化的融合,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全世界各式各式樣的美食。

 

一開始,我在這裡租房子,後來直接買了一棟。

靠近我的第一個住所附近,有一間我們晚上無意間發現的義大利餐館。

餐廳名字是Il Duca,這裡的食物好吃的不得了。我們也是在這裡認識一位叫Michele的廚師。

 

因為他廚師的身份,所以對附近的餐廳都熟門熟路的。

他會提醒我們哪幾間餐廳的哪幾樣菜色不要點,或者是哪些餐廳根本是地雷不要去。

所以,我們每次要出門吃晚餐時,就會順路去一趟他的餐廳詢問他的意見。

Michele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瘋子。

住在郊外的他,每天都騎上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摩托車通勤。

在那個時候,他騎的是一台Yamaha R6。

 

以天氣來說,在倫敦騎車並不總是那麼樣的簡單。

對我來說,每天這樣騎,甚至是整年都這樣通勤,有點瘋狂,因為倫敦一天到晚又冷又下雨。

就算是雨天,Michele還是騎的非常快。有時候,事情不總是那麼順利。

他曾經就把R6狠狠的撞爛過一次,那時候...他才剛買...

 

有一次我們一起在我家前的廣場,就在餐廳的旁邊。

像往常一樣,典型的倫敦天氣。雖然都已經是仲夏了,天色黑又下著雨。

我試了一下他的車。

我在轉彎時說:"今天真的很不適合騎車耶。這裡路面不是很好,輪胎完全沒有抓地力,這超危險的!"

 

就在此時,一個披薩外送小弟,騎著他的老舊Kawasaki350,飛快得從我們旁邊經過。

他在這樣濕滑的路面上,來了個大轉彎,他的腳踏板摩擦到人行道,車身用力的晃了一下,

沒想到他的披薩盒完全沒掉,還保持著完美姿態。

 

我常常懷疑這些外送披薩的人。對我來說,他們是非常厲害的車手。

他們可以在濕滑的路面上、在繁忙的交通中、或是石子地上,突然迅速的超過你。

他們可以掌控各種的狀況,而且速度還很快。

我覺得他們有一些浪費了他們的天賦。

那個騎著老舊Kawasaki 350送披薩的小子,非常有可能在賽道上比我更快!

 

每年,英國賽道的主辦單位都會在賽前,幫我舉辦一些車迷見面會。

地點通常都是Leicester Square(萊斯特廣場)。

不論是演員們,或者是演藝相關的工作人員們,對於這個場地應該不陌生。

很多電影首映會都是在這裡舉辦的。

在2004年,來參與的車迷們多到你們可能會覺得這裡有一個好萊塢明星,但是事實上只有一個又小又老的我...

至於英國賽道Donington(從2010年比賽回到Silverstone),對我來說就像是家一樣。

因為車迷們的熱情,還有頒獎台下令人感動的畫面,都讓我覺得我似乎是在Mugell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