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11) 偶像也是有偶像的。

London-Instant-Live-CD-2-cover  

有時候,我發現一些像我一樣的名人,比我承受著更大的媒體壓力與眾人目光。

Vasco Rossi絕對是其中之一。Vasco是位義大利搖滾歌手,也是我的心目中的偶像。

事實上,他應該是唯一真的正統的義大利搖滾歌手。

他可以讓橫跨三個世代的歌迷隨著他起舞、歌唱、甚至是瘋狂的愛上他。

他的歌迷之一,我爸爸Graziano,覺得他的知名度遠超過於我,甚至擁護者也比我多上很多。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是Vasco和我過著相似的人生,而且在某些議題上,有著同樣的想法。

他活在極大的壓力之下。因為他比我年長些,所以對付這些情形的日子也相較長些。

 

Vasco和我經常碰面。

我們並沒有固定見面的時間表,但是三不五時,就會約一下。

我們的聚會總是秘密進行的。

我會去他位於Bologna(波隆納)的錄音室,那同時也是他的避難所。

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很舒服、很放鬆、很隱密。

有時候我的一些朋友們會和我一起去,因為每當我只要說:"我要去找Vasco。"

總是會有人願意躲在後車廂,或是把自己綁在車頂上,只為了和我去一趟。

但是這會濫用了我和Vasco之間的友情,所以通常只有很少數的朋友能和我一起去。

事實上,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有Uccio和我。

 

當Vasco獨自一人的時候,他是很放鬆的、沒有壓力的,是一個你從未見過的特別的人。

他是如此的討人喜歡又有趣。

 

很多時候,當你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你的偶像,情況可能會是很急迫又令人失望的。

假使你在不對的時間點遇見他,你可能會得到一個不好的印象。

而這個不幸的巧合,就會開始改變你對他的觀感,甚至影響你對他的評價。

你可能會覺得他是無禮又自大的。

但是,事實上,他可能只是過了很糟的一天,或者到目前為止都很不順。

又或許你可能把他想的太美好了,而沒有達到你心目中的高標準。

我非常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因為這就發生在我身上。

當那些喜歡我的車迷們遇見我時,我可能正在趕時間或者我正在處理其他事情,而不能專心的和他們互動。

他們就因此改變了對我的看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