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12) 我愛Vasco。

Rossi-Rossi-valentino-rossi-34811163-500-374  

我們認識的那年,Vasco在125級別組了一個自己的車隊。

當我們被介紹認識時,他跟我說他一直都有在關注我。

幾年過去了,我們也越來越熟,常常會互傳簡訊。

他總是會在比賽後誇獎我,而我也會在他有新歌發表時,給他我的評論。

 

在2004年,我們做了一件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在我有空閒的時候,我替Rolling Stone這本雜誌寫稿。(義大利版的)

我採訪了他。那是我的角色第一次不是被採訪,而是去採訪別人。

我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就想說即興發揮好了。

我覺得我那次問了一些還算不錯的問題,而他真的坐在那裡思考著每個問題的答案。

我記得我問了一個每個人都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當你在寫一首歌的時候,通常你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你只是抓了張紙和一枝筆,然後就可以寫出像‘Alba Chiara’這樣的歌嗎?"

 

事實上,就一個創作的觀點來說,我知道Vasco根本無法回答這樣子的問題。

因為這個議題牽扯到天份、創意、藝術、還有靈感。這些都是無法描述的。

不是你絞盡腦汁就有,也完全無法控制說來就來。

有時候它就是會自己出現,靈感這東西就是這樣。

當我在比賽的時候,這種情形有時候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論如何,一個問題接著一個,我們兩個談得很盡興,停不下來。

我們真的超合得來的。這感覺好棒。

我們兩個的磁場絕對是一樣的,而且每次在一起都非常有趣。

 

我要感謝Vasco在2003年給了我一個超棒的驚喜。

我去San Siro(聖西路球場)(AC Milan和Internazionale 兩大足球隊的主場)。

我去看他的演唱會。

向往常一樣,我又遲到了,沒看到開場。

我在舞台前方找到一個空位,就在第一首歌結束後,Vasco看到我了。

 

他大聲的說:"今晚,有一位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摩托車手也來到現場了------------

Valentino Rossi!!!!!"

立即就聽到現場八萬多名的歌迷們齊聲尖叫。這真的太棒了。

這樣的場景以前也發生過,但是這次很不一樣。這是來自於不同領域的喝采。

 

身為Valentino Rossi,有很多的附加的影響。

你可以過得多采多姿,不全然都只有問題而已。

在這些好的部份裡,最棒的絕對是,你可以有機會和你的偶像碰面,不論是以前的偶像或者現在仍然是。

就像Vasco對我來說。

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我可以說,Vasco不只是我的偶像,而且還是我的朋友!!

 

 

待續。

 

Rossi專訪Vasco的內容。總共有四段,不過都是義大利文,有聽沒有懂。

 

 

2003年Vasco演唱會介紹Rossi。請注意3:15左右。

 

 

2008年Rossi又來了。0:15左右。

 

 

2013年6月。就是首圖的那張。3:00左右。這首歌就是Alba Chi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