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16) 我愛我的家鄉。

IMG_2296.JPG  

Tavullia在一個又長又窄的小山丘上,大約是海平面以上165公尺。

它隸屬於Pesaro省,離亞得里亞海旁的Rimini不遠。

人口數大約5000人,而這個鎮基本上就是一堆雜亂群聚在山丘上的房子所組成的。

四周的土地就像是綠色的海浪,一直綿延到海岸。事實上,這裡距離海邊,的確也是很近。

如果你曾經來過,你就會懂得我說的。

你會知道你自己沒有走錯,因為你會看到路燈都用46號,我的號碼,妝點著。

你也會在各個地方看到這個號碼,在酒吧、在商店、在摩托車上或是在汽車上。

 

Tavullia沒有高樓。它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一個親情、友情、和團結的精神都比任何東西來的重要的地方。

在Tavullia,如果你買了一台新車,你必須要請每個人喝一杯。

不管你是正在開車、騎摩托車或是速可達,總是會互相打個招呼。

這也表示幾乎隨時隨地都能聽到喇叭聲。

 

運動酒吧,我們的作戰指揮中心,就是我們計畫一些梗的地方。

它在市政廳的旁邊,在小學的對面,而那間小學就是我們契瓦瓦族成立的地方。

在這運動酒吧的附近,就是我們牧區牧師Don Cesare住的教堂。

Don是一個地方傳奇,也是我的頭號車迷之一。

他和這裡所有的教徒們都非常親近,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按時上教堂的教徒,但是我也認識Don很久了。

從某一陣子開始,Don Cesare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舉動,

至少對於一位牧區牧師來說是很奇怪的。

他開始獨自一人在聖器收藏室觀看所有的比賽。

而且如果比賽和彌撒或者是其他服務時間有衝突,他會把這些宗教儀式都延期。

他總是說他必須全神貫注的看我比賽。

如果,我贏了,他會立即敲鐘。

因為關注我的比賽,Don Cesare成了一位開始會看賽車的車迷。

Don為了要更親近他的教徒們,他不喜歡離開Tavullia。

但是在2003年,他破例了。

在他82歲時,他加入了我的Fan Club,而且獨自一人跑到德國看我比賽。

現在我總還是會回去看他。

我喜歡和他說話,他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

 

 

待續。

 

P.S

附上地理位置圖。義大利東岸。

55  

不成材的小畫家版Tavullia中心圖。

文中Rossi提到的Bar Sport,運動酒吧,應該就是那間有黃色計程車的。

 

未命名  

 

鐘塔。

IMG_2237.JPG  

Pizza店和Fan Club。

P35.jpg  

VR46商店在後面花園。

P43.jpg  

學校

5  

Rossi商品雜貨店。

P17.jpg  

銀行。

P26.jpg  

教堂。

P51.jpg  

小超市。

67807_10201549843253904_372197057_n  

小餐廳。隔壁小書店很值得一瞧。有些Rossi雜誌可以買。

P19.jpg  

市政廳。

3  

黃色計程車咖啡館。(好想知道他說"卡巴拉"儀式的那桌是哪桌?)

P03.jpg  

文中提到:"如果你曾經來過,你就會懂得我說的。

你會知道你自己沒有走錯,因為你會看到路燈都用46號,我的號碼,妝點著。"

已經開始出現黃旗飄揚。

"四周的土地就像是綠色的海浪,一直綿延到海岸。" 

我很愛。看了心曠神怡。

IMG_2669.JPG  

只要Rossi贏了,Don神父就會立即去敲鐘。

2013年Assen站,我們又再次聽到這令人感動的鐘聲。 

詢問過民宿主人Raffaella後,Don目前仍然在教堂裡為大家服務。

Rossi and Don Cesare。

Don-Cesare-Stefani-e-Valentino-300x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