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2.JPG

從2009年第一次到雪邦看比賽,到現在默默也去了六次。

一開始戰戰兢兢,功課做得超足,連吃喝都詳細規劃,什麼都不敢亂吃。(結果還是去了急診)

到現在根本就是走灶咖,一個包包拎著就出發了。

最開心的還是在賽道裡遇到越來越多同好,謝謝大家都會跟我打聲招呼,

每次聽到車友跟我說因為看了我的網誌,所以有勇氣出發,

真的非常感謝,其實是各位車友們帶給我的勇氣,有時候我也是很自我矛盾,

畢竟想這樣跟著MOTOGP玩世界是滿不切實際的,謝謝大家的鼓勵,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實現小資也能看GP。

 

因為聽到有些車友說他們英文不好很擔心,然後按照我寫的步驟一個個完成,聽到真的好感動。

但是我對不起大家,後來都沒再更新,現在還是常常收到許多車友的詢問,

那我就來慢慢收集大家的問題不定時更新,方便大家以後做功課。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提出,一起收集資料庫。

 

門票:

首先就先來介紹門票訂票方式好了。

購買比賽門票通常有兩種:1.上MOTOGP官網  2. 賽道官網

每個賽道都有些不同,有些熱門賽道還會有些其他私人公司販售。

不過雪邦通常在前一年的比賽期間就已經會開賣隔年的,一直到當年的三月左右都是早鳥票價。

那這段時間MOTOGP官網就還沒開始販售,可能是為了錯開。

 

2017 雪邦賽道訂票,直接上雪邦官網http://www.sepangcircuit.com/

2月看的時候像下圖這樣

sepang ticket 2017 1.png

3月看的時候就多了好幾個選項。

未命名.png

MOTOGP VIP Village  有分兩種販售,兩種內容都一樣,只是天數不同。

1. 週六和週日套票

2. 週日單日票

VIP享受到的服務:

1. 在車隊Pit上方有四個餐廳都可以去。有冷氣有冷氣有冷氣!這個在雪邦很需要阿~~

2. 特選菜單,西式或是亞洲風味都有。

3. 兩天都有提供餐點,自助餐式。

4. 各式飲品都無須在額外付費。(酒精飲料在回教國家超貴,這個可以喝回本。)

5. 可到迎賓大廳(簽名會都在這)、主看台、和圍場(paddock)頂樓。

6.伴手禮

7. 賽道手冊

8. 雪邦賽道商店20%優惠

9. 五張(含)VIP票將有折扣,請寫信洽詢。

1.png

圍場(Paddock )頂樓大概是長這樣。往下看可以看到各家車手出發,對面就是主看台。

DSC_1631.JPG

換個角度,從主看台看對面的圍場頂樓。

IMAG0788.jpg

Club Suite

1. 地點在後直道。

2. 特選菜單,西式或是亞洲風味都有。

3. 兩天都有提供餐點,自助餐式。

4. 各式飲品都無須在額外付費。

5. 票種為兩天(週六週日)套票。

6. 賽道手冊

2.png

再來就是其他區域。

 

3.png

Premier Roving

這是今年新衍生出來的票種。

如果只有購買K1票或是其他看台,在星期六、日兩天是無法進入主看台區的,

但是那裡有很多廠商攤位或是餐飲攤位,所以無法進入那區其實對於廠商或是觀眾都不是很方便,

於是今年多了這項選擇,購買Premier Roving就可以到主看台、K1、F和C2,

所以想以不同角度欣賞比賽的人是個滿不錯的選項。

不過,K1只能選擇非Rossi粉絲區,如果要進入Rossi粉絲區則要另外購票,而大看台的Marc Marquez粉絲區也是。

 

Main Grandstand

主看台或是大看台,雪邦有兩個大直線看台,一個面對Pit區,一個是面對後南邊賽道。

看台位置都沒有劃位,屬於先搶先贏的概念,建議可以利用星期五練習賽或是星期六排位賽時挑選不同的位置觀看,

這樣就可找出星期日想看的區域,星期日一進賽道就可以趕快去卡位了。

大直線最享受的就是起跑和衝線,其他時間真的就是在看大螢幕,所以不要忘記卡位的時候也要把大螢幕考慮進去。

雖然後直道看不到車手動態,但是我本身滿享受在那裡吹風喝啤酒吃沙嗲的XD

反正星期五、六比較悠閒,不妨兩邊都走走看看,不要忘記走到底,去欣賞一下美麗的最後一彎。

聽說2014年, 雪邦賽道竟然把前後直道分開來賣,真的是坑錢,不過今年的看起來沒有這個狀況。

另外坐大直道不要忘記帶耳塞,有些人覺得可以接受,但是我完全無法耶,

MOTO3、2可能還稍稍可以,但是GP音浪太強我會被晃到地上。

來看GP就是要享受引擎聲的阿!相信我,戴耳塞一樣聽得到,但是耳朵只有兩隻,

尤其是起跑的時候,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了。明明戴著耳塞,引擎聲大到全場尖叫都被蓋過。

超。級。舒。爽。

 

Marc Marquez Tribune

這個就是Marc Marquez粉絲專區囉。不過我沒坐過這各位置,詳細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他們都會安排正對Marc Marquez的Pit,也因為是在主看台,所以票價比較高。

(如果有坐這區的朋友們也歡迎提供資訊。)

 

VR 46 Tribune

這個我就比較清楚了XD

Rossi區放在K1,也就是一號彎的位置。這個位置雖然看不到車手動態,但是孩子你知道嗎?

車手們衝線之後,這裡是第一個觀眾區而且寬廣,很多車手會停下來致意。

2015年去的時候,馬來西亞車手表現很好,他不但過來向車迷們致意,

還當場脫下手套丟向觀眾席,就這麼剛好被同行的友人接到了。

我想這也是當初Rossi粉絲區要設置在這裡的原因,不過因為馬來西亞marshall們素質真的不是很好,

Rossi每次要過來向車迷致意時,都會被衝上去的marshall團團圍住,只好不得不快速離開。

甚至2016年,還有直接跳上Rossi後座的。我想這些都失去了當初設置在這裡的本意。

不過除此之外,整區都是Rossi粉絲也是滿棒的,真的很High。

購買Rossi粉絲區的票,Rossi粉絲官方會給應援包,通常會有旗子和兩光遮陽帽。

每年給的都會有些許不同,有時候會一直重複,有時候會換。

 

K1 Grandstand

扣掉Rossi粉絲區,其餘的地方都能坐。不過可以趁星期五不驗票的時候,到K1每個點去坐坐看。

靠近左邊的位置,不但可以看到1號彎,還可以欣賞到緊接著的2號彎,很多車手在這裡失誤,是個滿難處理的彎角。

K1的位置,在迎賓大廳的左手邊,要爬個幾公尺的小坡,距離廁所也比較遠一點。

雖然選項不多,但是都有設置餐飲攤位,填飽肚子是沒問題的。但是距離迎賓大廳近,那裡活動也不少。

 

F Grandstand

早期去的時候,連K1都坐不滿,現在不但開到F,連更偏僻的C2都開了,其實馬來西亞當地人也是滿訝異的。

據說以前票都賣不完,正賽開始之後就送給住附近的人。F看台的位置可參考下圖,在最後一彎的對面。

不過要小心,路程遙遠,要繞一大圈才能過去,開車方便,不然要有腿酸的心裡準備。

4.png

SIC Racing Team (K2 Uncovered Hillstand)

就像前面有提到的,現在雪邦賽道很積極的推廣賽車運動,所以這是幫他們賽道贊助車手車隊的應援區。

位置在K1旁邊,不過這區是沒有遮陽的小山坡,會曬成乾吧這個~~~~~!

另外很多人誤以為SIC是指Marco Simoncelli,其實是雪邦賽道的縮寫Sepang Internation Circuit。

Simoncelli在這裡出事之後,雪邦賽道似乎發現這樣的巧合,所以從那之後都用SIC,我想應該也是種紀念Simoncelli的方式。

 

Covered Hillstand C2

這裡就是傳說中早期沒賣過票的C2  

位置在後直道對面的山坡上,不過放心,這個是有遮陽的。

 

 

停車:

3.png

根據有租車去賽道經驗的車友提供資訊,星期五、六兩天沒那麼多車,可以在停車場入口直接付費。

不過星期日很恐怖,建議先買起來。

PA1是機車停車區,Helipad是直昇機(!),最下面的PBUS是給包遊覽車來的。

停車場與看台對應位置,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4.png

餐飲:

星期五、六的吃喝都還算是滿好解決的,但是星期日就會排到想哭。

所以今年雪邦開始線上直接預定餐點,這服務還滿便民的。

我以前也都是會自己偷偷夾帶食物進去的,關於能不能帶食物這個,雪邦每年都在變,之後問答集再更新。

不過去過了幾個賽道,就雪邦的要求很煩人,其他賽道都沒有這樣的規定。

4.png

 

現在轉換成美食頻道XD

Nasi Lemak就是最經典的馬來餐,有台灣車友說用"辣死你媽"去記就不會忘了!

哈哈,唸起來還真的是這樣,一開始吃覺得辣到翻天,不太能接受這個口味,現在反而一年沒吃會很想念。

這個套餐有Nasi Lemak+炸雞+礦泉水+水果。

 

6.png

或者肉醬義大利麵,一樣含礦泉水和水果(八成是香蕉!)

7.png

也有提供素食披薩+礦泉水+水果。

8.png

以上的餐點,會在比賽開始前兩週才會公佈取餐地點。

取餐時間為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賽道供應食物才能帶進看台。(嘖嘖!!!)

 

 

交通:

下面這個是接駁車的時間與價格

KL Sentral是在吉隆坡市區的中央車站

KLCC是雙子星陽光廣場

KLIA2則是現在大家搭AirAsia會到的新廉價航空航廈

如果是從國際機場KLIA的車友們可能要稍加注意,需要再轉機場快線。

9.png

 

購票資訊先到這!不管是住宿、交通、飲食相關問題都歡迎提出,也很歡迎分享經驗。大家一起來完成資料庫吧。

 

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歡迎使用以下管道贊助我。

011022140612_0line pay.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