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 25

 決賽當天。




凌晨五六點,還是決定找醫院掛急診。

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蠻大膽的,拖了這麼久才赴診。

畢竟血球還是很低,到東南亞最怕這樣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到飯店一樓櫃台詢問是否有醫院,卻一直答非所問。

(真的很想對PJ Hilton的櫃台罵髒話,服務真的很差。)

一直詢問是否有 medical center,卻只是想給clinic打發。


還好附近有家醫院,立即搭車去掛急診。

兩個人內心都很ㄔㄨㄚˋ。


聽說 國外看醫生不是普通的貴。只好一邊墊墊自己的荷包。

在H1N1大流行的時候,怕是不是就得在馬來西亞被隔離。

也怕是不是就要這樣錯過決賽,錯過Rossi封王。(這時候還有心情想這個)


清晨的醫院沒什麼人。空蕩蕩的。

先很簡易的在櫃台填了資料。

再到第二個小櫃台由護士先詢問症狀。

還好馬來西亞是各多種族的國家,遇到了華人護士,

雖然用法稍有不同,卻仍是可以用中文溝通。

不然,我哪裡去生出這些平常沒在背得醫療單字阿。

在等待的過程中,護士很親切的告訴我,六樓有餐廳。可以去吃早餐。

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哪有心情去吃早餐。


進入了問診室,醫生也很nice。

說我們下榻的PJ Hilton已經發生過幾起的登革熱,所以做了檢驗。

雖然,不太像是H1N1,但仍是自費做了檢查,

順便留下證明,怕回台灣出關有問題。 (果真派上了用場)


在問診室時,醫生也說我得等上快一小時的時間,六樓有餐廳。

真的很想叫我去吃早餐耶。


陪著打點滴,等著報告出來。

急診室裡一派輕鬆,也只有我們一組病患。

護士們交雜著中英文,要我去六樓吃早餐。

其實,我還蠻好奇的,也想去吃看看。

可是一方面是擔心,一方面是很想睡。更重要的是,這是醫院。

我怕走到一些奇怪的地方。


急診室裡,護士們也是用著中英文聊天,聊著週末的計畫,還放著歌。

也不能說他們偷懶啦,因為就是沒病人阿。

也還好他們的輕鬆應對。讓我們稍稍減緩緊張的情緒。

報告出來,不是登革熱,也不是H1N1。

護士拿著收據,請我去櫃台繳錢。


這些步驟跟在台灣醫院一樣。

只是心裡很忐忑。

怕是上萬元的費用。

遞出了信用卡,聽著霧颯颯的印度腔英文。

(內心暗罵老師怎麼老是叫我們練習聽美國和英國腔英文)


我領到了收據和證明,就想快點飛奔回急診室卻被叫住。

原來,還要領藥!

邊等著藥,邊偷看手上的收據,呼! 還好是三千多台幣。

其實還真的是不便宜。
 


看著手上沉甸甸的藥包,一樣聽得霧颯颯的解釋每種用途。

嘴巴說著OK,內心想著:算了我等一下自己看比較快。

回到急診室,護士小姐很好心的用中文寫上每包藥的用途。

才讓我們離開。


還在醫院裡晃了一下,怎麼全世界的醫院都有7-11和星巴克



回到飯店,看著125CC的決賽轉撥,還是決定打電話給計程車司機衝賽道。

路上司機也很困惑的問比賽不是早就開始了,怎麼現在才要出發。

哈。也只好說 因為只想看GP囉。

 
準時的趕上了決賽,卻發現沒早來真的卡不到位置看。

又突然來片烏雲,下起雨來了

發著燒,又吹著風。如果取消比較不是整各晴天霹靂。




看著safety car來回的檢視,等到paddock girls撐著傘走出來的那刻,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沒幾個正的,還是不斷的聽到吹口哨。


看著各家車手與傘妹,我的目光當然是停留在Stoner和他正妹老婆身上阿。

居高臨下的看了一圈,果真還是大咖才有媒體簇擁阿。




看著傘妹,媒體和工作人員慢慢的往場外移動,心情不自覺得亢奮起來,

我要給發明熱血兩個字的人拍拍手,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發動引擎,催油門的那一剎那,就只想尖叫!!!

當然,我想我可能有亢奮的講了幾個髒字。不過,那就是種加強語氣的用法阿(笑)


有人說,那車子跑出視野範圍外的時候,都在幹麼??

...............看螢幕!科科。

好啦。我承認這跟在家看沒兩樣,可能還不比在家看來的清楚和舒爽。

但你懂的,臨場感臨場感阿~。


這場攸關著Rossi是否能第九度封王,所以每個人都屏息以待。

Rossi開跑的並不算好,排在第七八左右。後來追上,維持在第四。

只要進入前三就能封王。
 
我承認,我的目光就只放在Stoner身上。

看著他一人爆走,我想這場可以安心了。


正專注盯著Stoner時,遠方的賽道Honda的Dovizioso摔了出去。

還想說難得跑這麼好,前三勒。

沒想到就摔了,難道故意讓給Rossi封王?!




是的,這是場皆大歡喜的比賽。

我支持的Stoner拿了第一,Rossi順利封王。

第一次出國看比賽,爽度很高。哈。




比賽結束,準備跟著人潮向外移動。

看著瘋狂的車迷。大聲唱著國歌,吼著自己車手的名字。

我下次也想加入他們。是該買裝備的時候了。呵呵。



 
在外頭問計程車。到吉隆坡市區,一般行情是馬幣100=台幣1000

可是這時候硬是漲了一倍,要RM200。也太誇張。

後來硬殺成RM160,還跟著司機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找到他的車。

上了車,吹著冷氣,想著快點回到市區休息。

不過,果真是催票最成功的一次。在車上足足等了十幾分鐘,才動的了。

下次真的打算住賽道附近了,可能用走得還比較快。

 

回到了飯店,簡單的在對面吃了有名的Secret Recipe

便回飯店休息,看著聽不懂得新聞。看得懂得Moto GP比賽報導。

隔天還得早起。得在八點抵達,一小時車程外的機場。


我下次要住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