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打從內心覺得,愛上MOTO GP,視野竟然變得如此寬廣。

Photo 435  

賽道,佔地必須廣大,相對的,都蓋在距離大城市有些路程的地方。

跟著旅行幾個賽道下來,我們去了好多從來沒有想過的景點。

 

日本這幾年MOTO GP的比賽都是在茂木町的Twin Ring Motegi。

"町"這個單位,就像是台灣的"鎮"一般大小。

來到茂木這天,雖然是星期日,除了有來一睹真岡鐵道風采的觀光客外,還真不算是很有人潮的景點。

一年中或許人潮湧入時,就是MOTO GP比賽,或是Twin Ring賽道舉辦大型活動的時候了吧。

不過卻很享受散步在這個黃昏後,路上還真沒有幾個人的日式小鄉村。

Photo 424

司機大哥載我們到茂木車站後,離發車還有約半小時的時間。

回程全程搭電車,沒有新幹線的加持,趕緊小鎮上覓食帶上車打發時間吃。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路鋪得太平了,我不自覺的一直走到應該是屬於摩托車的綠色柏油的區塊。

Photo 426

看起來應該是家花藝店。

Photo 427

雜貨店。

Photo 429

路過一個神社。入境隨俗,在鳥居外,雙手合十,祈求保佑一路平安。

Photo 430

很小的一個圖書館。只有一層樓的矮平房,一開始還以為是家幼稚園。

Photo 432

好喜歡這種日本老房子。

Photo 435

日本人老是喜歡把路牌做的這麼小,如果是開車來的,我們一定找不到賽道吧。

Photo 436

 看到一家日式菓子店,窗上的海報是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忍不住想買來吃。

還記得老闆娘從裡頭出來時,看到兩個外國人有點驚了一下的眼神。應該是想說,比賽明明取消了,怎麼還有外來的。

Photo 437

眼尖的我們看到開催延期的廣告單和貼紙,被默默的丟在一旁。

馬上向老闆娘要,不過老闆娘看起來不像是個很喜歡MOTO GP的人,一臉就是你們要全部拿走也可以這樣。

Photo 439

這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Photo 443

裡面看起來就像是超迷你版的黃昏市場。

RIMG0865.JPG  

珠心算阿。我小時候的夢靨。

我真的很不喜歡去上珠心算的課,因為一旦你會了,一堆叔叔阿姨就很愛叫你當場來一手。

重點是我學會了,我的數學也還是永遠吊車尾。

然後老師每堂課開始的暖身活動,就是每個人必須從一加到一百的比賽打一次。

不想當最後一名,手會緊張的打結,越打越慌,又不能忍受自己打錯算盤不漂亮的控制慾。

拿了幾次的最後一名後,真的很不爽,我就把總和5050記起來。

只要第一名舉手後,我馬上把算盤撥成5050,當第二名!!!

ㄟ!你看我還是很善良的,我沒有要跟人家爭第一的!

Photo 445

邊走邊廢話,晃了一小圈,只剩下這家雜貨店可以期待了。

離開了大城市,英文完全無用武之地,這時候真的感謝還有漢文可通。

不能吃牛的我,在手上寫了牛之後,給老闆娘看,他很明顯也不知道成份。

看了包裝之後,跟我揮揮手表達沒有牛肉。就買了。

上車後,準備打開來吃,無聊看一下背面,看到那關鍵字"牛"~~~!

吼優,這是組合肉片,什麼肉都有.............沒辦法吃了,好餓..........

Photo 447

慢慢的走回茂木車站。

空蕩蕩一片,完全沒人,沒有排班的計程車,連售票口都沒人。

Photo 449

Photo 450

Photo 457  

回程的車子已經停好了。

Photo 451

這次學乖了,立即先抽票。

Photo 452

 

Photo 453

完全獨占一整個車廂。

Photo 454

東西完全肆無忌憚的亂放一通。

Photo 455

 還要再等上幾分鐘,來吃草莓大福打發時間。

滿滿一大顆的草莓,超級幸福。多汁的草莓,讓大福顯得不會乾的難下嚥。

Photo 461

就是你。Yamasaki的漢堡。

RIMG0869.JPG

然後車子還沒發,東西就吃完了...................  

 等的太無聊。

Photo 463

要準備發車時,上來了一群的高校生。

Photo 462  

一小時多後到了下館。

Photo 465

等下班車來,氣溫好低。肚子沒有填飽,冷到有點受不了。這真的是四月底了嗎?

Photo 466

Photo 469

車種太多也真是麻煩。

Photo 476  

回到東京之後,還有點時間,來品嚐一下光麵當晚餐也當宵夜。

RIMG0874.JPG

吃飽後,這一天,總算完美的劃下句點。

RIMG0875.JPG

還好,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去了茂木一趟。

沒人的賽道,是種特別的體驗。短暫參觀的Honda Collection Hall,卻是滿滿的感動。

本田宗一郎。夢。深深在腦海裡了,不會忘。

RIMG0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