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第一次出國開始 就習慣寫明信片給自己

一直到現在對於明信片都還有著特別的感覺

 

偶然的機會下  知道了Postcrossing 這個網站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申請了帳號

正式開始和全世界的人 交換明信片

 

這真是個很吸引人的網站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想出這麼棒的方式

現在每天都不自覺得會檢查好幾次郵筒

 

簡單的來介紹一下這個網站吧

首先 進入 http://www.postcrossing.com/

註冊方式很簡單

1.JPG 

進入註冊頁面

選取國家城市和鄉鎮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網站 連北斗這樣的小地方也有得選

很重要的! 地址不接受中文地址喔~

畢竟是要全世界流通的, 對外國人來說, 寫中文似乎難了點

 (其實寫一些德文地址也沒多簡單阿~)

中文地址英譯請上愛用網站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填完資料後, 就會來到你專屬的頁面囉

 

每次登入都會有不同語言的Hello, 真是有趣

請記得要去填寫你個人的簡介, 不需要太多, 大概就是描述些你的工作, 喜好之類的

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收到廣告明信片, 都會特別註明

很多人都會寫自己希望收到什麼樣的卡片, 有一兩次遇到特別要求把明信片裝在信封裡的

一個是馬來西亞的青少年, 只是單純不想要父母親看到內容

一個是義大利人, 想要收集完整的明信片

我自己是各式各樣的都可以, 看著世界各地的郵戳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在我的介紹中寫著, 我喜歡看賽車, 結果收到F1車手的明信片~~(可是我看的是摩托車)

但還是很感謝這麼細心的"卡友"

 

在設定自己的資料中

可以選擇是否喜歡寄重複的國家, 或是想不想和自己國家的人互寄

這兩個...我都沒勾選

但我收過兩次, 一次是在澳洲唸書的台灣學生, 一次是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

地址都是電腦隨機選取的, 還能這樣, 只能說真的很巧囉~~

第三個是否願意交換明信片, 就是類似筆友的功能

自已可以私底下和這網站上的人互寄

有一次一個捷克的男大生, 他說我寄的明信片是他收到的第一張, 所以要了我的地址回寄給我

 

postcrossing是自己營運的一個小網站, 所以也需要別人的贊助

只要看到 有紅色徽章的 就是資助者喔

3.JPG 

他們也有網路商店

這件T-shirt 很明確的寫出宗旨! 有寄才有得收阿!

4.bmp 

一開始能寄的卡片數是五張

只要寄超過19張後,就可以在多寄一張囉!

寄0~19張 可一次取得5個地址。
寄20~39張 可一次取得6個地址。
寄40~59張 可一次取得7個地址。
寄60~79張 可一次取得8個地址。
寄80~99張 可一次取得9個地址。
寄100~149張 可一次取10個地址。
寄150~199張 可一次取得11個地址。
寄200~249張 可一次取得12個地址。

取得地址, 寫完明信片, 可一定要把postcard ID寫上去阿~~

(我寄去荷蘭的次數可真不少...)

7.JPG 

這個地方可以看看自己寄過的明信片, 還有紀錄天數和里程數

travelling 就是還在旅途中的... 超過太久的時間沒被收到的就會列為expired

(謎謎之音...我沒有很喜歡寄對岸...很久才會被收到...feedback也很冷淡)

8.JPG 

收到了別人的卡片, 也不要忘了來登錄喔! 也寫點東西給寄給你的人~~

不過外國人寫的字還真是草, 害我每次都把別人名字打錯...

9.JPG

每每看到這地圖就好感動~~

10.JPG  

說實在的, 這算是一個花錢的興趣.

畢竟一張明信片也是要二三十, 買好一點, 就更不只這價錢

加上寄明信片一張大約都在十五元左右

小數目累計起來也是很傷本的~~

不過, 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比什麼都好~!!

 

也看的出來有些人真的很用心, 有些人真的是草草打發...

現在來分享一下, 我收過一些比較特別的吧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from Kansas, the USA

收到時, 興奮的想尖叫, 還真的收的到阿~~

 

這是波蘭一個叫Torun的城市, 這張卡片沒有ID

是那男大生想謝謝我寄的卡片是他收到的第一張, 而回寄的

 

這張是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寄來的...第一次看到中文字還嚇到

 

這是在澳洲唸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寄來的...(研究生不是很忙嗎? 噗)

 

這是一個住在德國的爸爸寄來的...有著好多美麗的燈塔

重點是他說, 他在福斯工廠當車子的測試人員...(這工作羨煞多少男生)

 

也是一張來自德國的明信片, 好美的海灣, 他的卡片內容好用心...

 

 

那時剛從馬來西亞回來, 又收到這張明信片, 內容也好可愛~

 

 

最近收到的一張來自阿根廷...第一張來自阿根廷~~Ya~版圖擴大了! 而且是很用心的卡片!

 

 

 

 http://www.postcrossing.com/explore/countries

到這裡還可以看看哪個國家是寄最多明信片的...

連阿富汗都有登記喔...有些國家還真是小到沒聽過

伊拉克和北韓的會不會寄了也消失了...

 

台灣現在可是排名第七喔! 有在玩的還真是不少!

雖然有時候還真是辭窮...但還是要繼續下去~

Happy Postcros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