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篇網誌竟然得分兩次發。

RIMG0310.jpg

 

不過,這也是我們來泰國短暫的停留三天的主要行程。

 

回到學校後,大家先在三樓大廳稍坐休息,並且繳交學費。

這是我喜歡藍象的地方,並不會一來就收錢,反而是都去市場晃了一圈後才收費。

倒是我們自己很擔心要去哪裡繳。

價格是2800加上忘了多少的稅還是服務費,只記得就是付了3000B

 

 

牆上有著創辦人Nooror Somany女士和自己家商品的照片。

RIMG0276.jpg

還有陳列一些自家商品,這些目前在台灣都可以買得到囉。

RIMG0277.jpg

顛覆對於餐飲學校的印象,看看這高雅的原木裝潢。通道的右邊是教室,左邊是實習廚房。

RIMG0278.jpg

等著進去上課。

DSC01622.JPG

一進來教室,就有準備好的冰涼礦泉水,講義還有圍裙。

RIMG0279.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同學們。前面兩位也是台灣人。

他們說我的相機手工背帶很好看。識貨

RIMG0280.jpg

這是創辦人Nooror Somany女士的女兒,也是今天的講師。

RIMG0281.jpg

 

全程使用英文上課,看看這教室和食材,真是乾淨的沒話說。

老師手中搗的缽,常吃涼拌青木瓜的人應該不陌生。

只是來上課,發現怎麼每一道菜都要搗。老師說,泰國女生出嫁時都要有一個當嫁妝。

搗的好才嫁的好。看過老師的力道,相信我,他會嫁的很好。

RIMG0282.jpg  

你不要在裝了,你都偷看我的筆記!

RIMG0284.jpg

我真的有寫東西好嗎

RIMG0285.jpg

老師上課講話很有趣,加上遇到很風趣的夫妻,整堂課很輕鬆。

RIMG0286.jpg

試吃老師做的黃咖哩yellow curry,泰國菜做完整個平台還是超乾淨。

RIMG0287.jpg

好啦。換我們上場囉。

RIMG0288.jpg

這是我的位置,13號。食材都一份一份的準備好了。

RIMG0291.jpg

我隔壁的阿都仔,後來換位置去對面阿都仔區了。

稍等再來抱怨,我比較不喜歡藍象的地方。

RIMG0292.jpg

做的還頗有樣子的吧。我的黃咖哩雞。Keang Ka-Ree Kai (yellow chicken curry)。

黃咖哩的部份,算是泰式料理的基本醬料,所以老師上課時,有介紹作法,

但是正式做菜時,他們是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黃咖哩醬,我們直接開始第一道菜。

RIMG0293.jpg

除了有講師們外,還有負責收拾打掃的阿姨。這是他看我一直在自拍,主動說要幫我拍得。人好好。

RIMG0295.jpg

邱媽媽,你上面那些是不是撒太多了。後面那講師就是今天跟我們一起去市場的。

被邱太太遮起來的講師,超正!

RIMG0296.jpg

現在要來做的是Naam Jim for Plaa Paow Bai Tong 香料芭蕉葉烤魚

(Chili Dipping Sauce for Grilled or Baked Fish Wrapped in Banana Leaf)

 

RIMG0298.jpg

芭蕉葉好難包。

RIMG0300.jpg

我還包破了。他們食材方面,為了避免浪費給的份量都很精確。所以,葉子也是超小一片的。

包起來後,他們會送去烤,等一下直接送上餐桌。

RIMG0302.jpg

每講解完一道料理,就去廚房實習,再回來聽下一道菜。

看看試吃的盤子和餐具,一點也不馬虎。

RIMG0303.jpg

這是我做的酸辣炒蝦。Koong Saam Rod (Spicy, sweet and sour stir-fired prawns)

RIMG0305.jpg

傳說中,搗的好才嫁的好的缽。看看後面那些小碟子裡的食材,全都要丟進去搗,真不少!

RIMG0306.jpg

這拿刀的方式看起來頗可怕的。

DSC01635.JPG

有一種無形和阿都仔對抗的感覺!我發誓,是真的。因為他們聽得比較懂,所以每一道都做的比我們快。

但是,快炒!我想勝負很明顯!

RIMG0307.jpg

你不要再看鏡頭了,快炒啦。我都炒完了!還企圖虎我一些錯的步驟!在重複一次,我有在聽!

RIMG0309.jpg

最後這一道料理 牛肉沙拉。Yam Nua (Thai Beef Salad)

(我不吃牛。我不吃牛。我不吃牛。我不吃牛。我不吃牛。)

RIMG0310.jpg

看看老師做的,牛肉有多嫩。

RIMG0314.jpg

結果,我桌上的牛肉比別人大碗!(呵,其實是他們分裝完忘了收,所以我拍完照,就被收回去了)

RIMG0315.jpg

看到我們做的,無法和老師的放在一起比較吧。不過有試吃的張代筆說,老師的肉用的比較好啦!(可惡,耍陰的)

RIMG0316.jpg

謝謝這位打掃阿姨幫我拍照喔,還一直偷看我做菜真是不好意思。

RIMG0318.jpg

我領到我的證書了!!!老師手上的是精美禮品!

RIMG0323.jpg

藍象原本就是餐廳,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在一樓餐廳享用我們自己做的菜。

菜做好時,都會貼上自己的號碼。因為他們會幫我們送下來。(甘心阿)

RIMG0325.jpg

裝潢很泰式氣派的風格。

RIMG0326.jpg

看看我煮得,噗。加上閃亮亮餐具還真有個樣子。

飯是免費的,會有服務生把飯裝在竹簍裡,走來走去問需不需要加飯。

雖然只有四道菜,真的吃不完耶。

可惜陳小麥去閒晃了,我們還把手機放他身上,整個聯絡不到他來吃,就被收走了。

RIMG0327.jpg

招待的甜點。

RIMG0328.jpg

一樓有在販售一些料理包,或是乾的香料等,他們自家產品。

還有一些小紀念品。

這是我最想買的小象,但想想才第一天的行程,還有洽圖洽要逛就沒買了。

回來真的好後悔。今年邱太太去渡蜜月,請他幫我買,結果....今年沒出了。

學到一個經驗,不管有多浪費錢,一定要先買回來。(話是這樣講得嗎?)

RIMG0329.jpg

用完餐後,一人得到一枝花。

DSC01649.JPG

那時的張代筆,現在的邱太太,也來一張。

DSC01650.JPG

連貼紙都美。

RIMG0388.jpg

這是紀念品,和我腿上的大黑青。

RIMG0389.jpg

有一些現成的醬料包和乾香料。還開心的說回來可以做。都一年了還躺在櫃子裡。

只有竹籃子被我拿來裝東西了。好用!

RIMG0390.jpg

最實用的就是這個購物袋了!輕巧,好背好收好洗,好好裝!

別看他這樣,裡面還有縫上零錢袋勒!扭一扭丟包包裡,一點也不怕忘記帶購物袋。

(我會不會沒上到課,拿到購物袋也開心阿-_-")

 

RIMG0391.jpg

 

後記:

來藍象半日學做菜真的是極力推薦,畢竟逛街的地方到處都是,安排一趟學習之旅,能為旅行增添不少回憶。

藍象的服務各方面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只是,全英文上課,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算是有點吃力。

畢竟這不是上美語課,老師不會等你,一起來上課的外國人也只會覺得是來聽個普通的講座。

因為對我們來說理解需要花點時間,所以做菜相對的速度也就比較慢。

一對也是來自於台灣的年輕情侶,速度上較慢,加上有些該注意的小細節沒注意到,所以煮第一道咖哩時,把鍋子煮到焦了。

接下來的幾道菜,也是他們速度最慢。

當大家都已經在教室裡坐定等他們時,老師竟然和外國人有一些不屑的言語。雖然只是簡短幾個字,也沒有太明顯的表示。

但是,這個讓我覺得有點不ok。

除此之外,對於藍象我滿意極了。

 

有興趣的人,不要擔心英文的問題,跟著老師的步驟走就對了。也別擔心跟不上的問題,這時候要拿出花錢是大爺的精神。

(這種精神真難得用對地方吼。)

 

另外,選擇藍象前,也對另一家廚藝學校有興趣。

Baipai Cooking School

http://www.baipai.com/gallery.php

4 Waiting area_chairs 1.gif

 

風格和藍象完全不同,一個走得是皇家氣派,一個是樸實親切。

一樣會有市場參觀的行程。

雖然不在捷運可及的地方,但只要是在曼谷內都有交通接駁。

價格更是親民。只要1800B。

只是,定不到一切沒得講。

可寫信與他們聯絡,都會很親切的回覆。

有機會一定要去到阿~~。

 

P.S.藍象也是線上訂位比較保險喔。

 

若是沒打算上課,也可以來藍象餐廳吃個飯,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