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1) 烏龜的故事。

46rossi_s1d8493_original  

就在我的腰部,靠近左邊一點的地方,我有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刺青。

它是一隻烏龜。

事實上,他是複刻Uccio幾年前送給我的禮物,一隻悠然自得的烏龜。

他在我250級別比賽初期,什麼事情都不是很順利時,送給我的。

那時,我相當的緊繃,而且相當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

"你承受太大的壓力了。" 他說。"這個給你。"

他給了我這隻烏龜。

它是用很軟的材質做的,不論你怎麼扭曲它到變型,還是能立即彈回原來的樣子。

你可以打它,用力的踩它,不斷的扭它,甚至我想微波都可以。它總是都能恢復原狀。

Drudi (Rossi的安全帽設計師),複製了它的圖案之後,我就把它刺在我身上了。

 

很有趣的。每當我需要加速衝刺時,我卻感覺彷彿很需要這隻烏龜。這種緩慢、從容的生物。

聽起來很矛盾,但是,是真的。很怪吧?

 

另一隻烏龜也在我生命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它後來成了我的幸運符,跟著我去每個地方,每場比賽。

它是我的忍者龜。

我媽(Stefania)在我十一歲,在我準備出賽我的第一場小型摩托車競賽前一個星期送我的。

 

我必須說,我對烏龜沒有什麼特別的偏好。但是,我卻慢慢對我媽送我的這隻烏龜感到依賴。

我想,這應該是我開始喜歡烏龜的起源吧,而且也是為什麼我想要把它刺在身上。

事實上,忍者龜並不是我媽送我的。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正準備我的小型機車競賽的首次出賽。

我媽綁架我去買一些生活用品。我們那時在Pesaro (Tavullia東南方約20分車程的大城市)的一間超市。

我一看到那隻烏龜我就超級喜歡,而且立即死纏爛打的求我媽買給我。

就是很經典媽媽和兒子會發生的畫面。

"媽,拜託,請妳買那隻烏龜給我!"

"不要,我不要買。"

"拜託,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放下!"

"拜託,我求求你,買那隻烏龜給我啦!我答應你我會乖!"

"不要。"

"拜託!拜託!拜託!"

"好!如果我買那隻烏龜給你,你最好就給我乖一點!"

 

幾天之後,我參加了我的第一場比賽,但是烏龜並沒有跟著我。

而是之後我才決定要把它放在我的安全帽上面。

其實我是模仿一個把填充玩具放在他安全帽上的小孩。

我的烏龜上有幾個吸盤,所以把它固定在我的安全帽上,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

那隻忍者龜從此之後就陪著我一起比賽,是真的"陪我一起比賽",一直到我13歲。

 

在那之後,我進入了真的摩托車比賽。

我不被允許再把烏龜黏在我的安全帽上了。

所以,我只好把吸盤剪掉,把烏龜拿下來。但是,我發誓我一定要它一直和我在一起。

 

我告訴我的烏龜:"不管我去哪裡比賽,我都會讓你跟著我!" 

而我做到了。忍者龜,那同樣的一隻忍者龜,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賽時的個人家當之一。

 

在我的安全帽上還有一隻烏龜的圖案。在安全帽的左邊。

另外在鏡片上方,Logo的旁邊。寫著:契瓦瓦族。(The Tribe of the Chihuahua)

tribu  

 

待續。

 

P.S一開始看到Chihuahua還以為是吉娃娃。噗。

      這名字的解釋下一篇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