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Tavullia民宿最後一發。

 

很少有民宿這麼棒可以讓我連介紹好幾篇。

Raffaella實在是很熱心。有位網友留言,因為Misano比賽期間,他們家已經滿了。

Raffaella建議她可以去住她媽媽的飯店。

(在Cattolica,離海灘很近,走路約三到五分鐘。那海灘可真是可怕的大。)

若是要去Tavullia,可以去找她,回程還願意接送。這就是我喜歡Raffaella的地方。很真誠。

以後有要出發去Tavullia的朋友們,幫我熱情的擁抱一下Raffaella喔。

 

這幾天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朋友。

一對來自於波隆那的老夫妻。他說他們家就住在Ducati Museum附近。

每年都會來幾次Tavullia渡假。阿伯騎的是一台Yamaha的重車。

真是羨慕,可以騎著車就到這麼棒的地方來渡假。

他們兩位都不會說英文,一切都得靠Raffaella翻譯。

但是阿伯好親切。我喜歡每天早上開窗,大聲的跟已經在樓下用早餐的他們說Bon giorno!

忘記阿伯的名字,因為是很道地落落長的義大利名字。

雖然阿伯走起路來,有那麼一點上了年紀的樣子,但是,每天偷看他們準備騎車出發去兜風。

阿伯自己撐車倒車,看起來頗輕鬆的。

我們是同一天離開Tavullia的,早上,他們比我們先出發。

出發前,阿伯給了我們熱情的義大利式親兩邊臉頰的kiss goodbye。

有著濃濃煙味的kiss bye,很有溫度。

 

準備離開,出發Mugello的那天早上,我們兩個還穿著睡衣,吃著早餐。就開始和大家拍照留念了~

我最愛的Raffaella。拍到一半時,她急急忙忙的跑進房子裡,拿出了這張46看板。(看板故事請點我。

一拿出來,大家都笑了。實在是太可愛啦。

拍完照後,Raffaella把她送給了我們,雖然她說:妳要一路帶著這個回台灣,妳會恨我。

才不會勒,這拼死拼活也得拿回家供起來。

 

在和Raffaella通信的過程中,知道我們是她第一組來自台灣的房客。

我們特地去鹿港買了一包蔴荖,和一些鑰匙圈明信片之類的要來送給她。

 

來的當天下午,先送給她蔴荖一包,就已經得到一個義大利親吻。

停留的那幾天,又做了張立體明信片給她。

離開的這天,我們把心裡的話寫在台灣造型的明信片上。再加上一各附有台灣一元硬幣的鑰匙圈。

她很認真的讀完卡片上的一字一句,再感動的送我們一人一個雙臉頰義大利kiss。

或許對於義大利人來說,這不過是稀鬆平常的舉動,但對我們來說,是很深的感受。

幾十年後,或許,那美麗的風景在我腦海只剩模糊的印象,但是與人接觸的溫度,會一直在心裡面。

 

Raffaella很愛說"a-lo-la",實在是因為太常聽到了。忍不住問她,她說其實沒甚麼意思。就像是各發語詞這樣。

我猜應該就是"這麼嘛...."的意思吧。

回來之後看到一些義大利的影片裡,講到"a-lo-la"這三個字,我們都會不自覺的笑了。

後來發現Rossi也會說a-lo-la!!

  這幾天,還有一位很認真陪伴著我們的"人"---凱莉。

(不知道義大利文怎麼拼,但是還是一直記得Raffaella叫她的聲音。)

已經很老了的凱莉。很特別的毛色。搭著紅色圓點小領巾是不是超可愛的。

P15.jpg

以下就來點凱莉特輯。

P136.jpg  

睡在草皮上,曬著太陽的凱莉。舒服的連我都想一起躺下來了。

P29.jpg

瞇著眼的凱莉。也太可愛了吧你。

P40.jpg

你是隻幸福的狗。樸實卻美好的花園。

P41.jpg

 

草皮上的凱莉。搭上後面的娃娃車真有畫面。要努力保護小主人。

P138.jpg

(遠目)

P139.jpg  

準備上車出發時,聽到轟隆隆的。已經是反應動做了的停下腳步尋找聲音的來源。

原來是今天要來入住的新房客。真是帥氣。害我當場想多住一晚。

看著他有著英國旗樣式的安全帽,我問了一聲:Where are you from?

他笑說:Italy!

唉優。(糗)當地人來著的................

P45.jpg  

 

好了。一次來補齊要爆的料吧。XD

 

越接近去日本茂木的時間的現在,車手紛紛的表態說不願意去。

但是礙於目前MOTO GP比賽裡,四大車廠,日本車廠就佔了三名。

豈有不去的道理,也出現車隊用合約作為施壓的工具。所以,車手的態度也只好轉為保守。

我想對Rossi來說,對日本應該是又愛又恨吧。

在自傳中提到,他一直都很喜歡一些日本車、部品之類的。

不過,他也很討厭茂木賽道裡的飯店,還形容那是棟鬼屋。也不喜歡去參加鈴鹿的八耐賽。

從Raffaella口中得知,Rossi似乎真的很不想在這時間點去日本。

應該是有回家去抱怨了一下這樣。哈。

也真是可憐了這些車手,畢竟大家都來自於歐美這些西方國家,對亞洲不太熟悉。

根本也不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平常就已經在玩命了(誤)

希望鈴鹿好好的整理一下,改去鈴鹿吧,這樣我也才有好藉口再出發去日本追車。(笑)

 

加入Ducati大家庭的Rossi,今年送媽媽一台Ducati 696當禮物。

-->Valentino Rossi gives his mom a Ducati Monster

看到這則新聞的大家,一定會想說,Rossi也太酷了吧,送媽媽摩托車。

不過,其實酷的是Rossi他媽Stafania。

報導中她說,因為她一直都幻想著要有一台Ducati。

所以,她曾經告訴過Rossi,哪一天你去了Ducati,可要送我一台喔。

哈,原來她媽才是讓Rossi去Ducati的推手阿。

但,Rossi媽媽怎麼會想要一台重車而不是果汁機?

因為她本身就是個女車手。

Raffaella很驚訝的說,她也是後來才得知,原來Stafania也騎車。

人家說,小孩不能偷生,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噗)

爸媽都愛騎車,難怪世界冠軍了~!

 

在Tavullia待上得這幾天,除了Fan Club裡的那位正妹。(點我看正妹。

這小鎮裡,英文最好的應該就是Raffaella了。

只是正妹英文比較沒有義大利腔,但Raffaella的義大利腔英文超可愛。

因為英文程度不錯,Raffaella說她幫一些國外的媒體安排過一些採訪,

像是訪問Uccio,或是Rossi弟弟Luca。

聽到這裡,就知道Raffaella和Rossi家人的關係也算是不錯。

要去朝聖的人,可得把功課做足囉。你知道的,可以先從弟弟下手阿。(哈)

 

好囉。Tavullia,就暫時寫到這裡,如果有什麼要補充的,想到隨時加點~!

接下來,要開始來寫Raffaella推薦Tavullia週邊好玩的景點。

 

 

一起來複習一下神的領域。Tavullia吧。

☀尋找神的領域。Tavullia。Valentino Rossi家鄉。

☀Tavullia。Rossi的大本營Fan Club。

☀Tavullia。Rossi的披薩店。Bar Pizzeria da Rossi。

☀Tavullia。Rossi商品這裡買。琳瑯滿目小雜貨店。

☀Tavullia。來杯Rossi 46咖啡吧。Bar dello Sport

☀Tavullia。一起在Valentino Rossi的家鄉閒晃。

☀Tavullia。難忘的B&B IL Giardino。(房間篇)

☀Tavullia。極推薦。B&B IL Giardino。(環境篇)

☀Tavullia。極推薦。B&B IL Giardino。(早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